本可

少年Steve的奇幻漂流1

海妖铁×大副盾
ooc属于我,一切美好属于他们
献给我最爱的灿灿 @顾灿
脑洞来自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》
看设定就知道是人妖虐恋(划掉)
预警是虐也是真爱       And it is a long long story

“那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。你知道我已经很老很老了。”老船长说道。
蓝色的眼眸里藏着深蓝的海。冰层下的阳光清澈,不带温度,就只是光,洒在他的眼睛里。他的光已死,留在他眼睛里的,只是影子,隔着生死的冰。
“我已经记不清那是我第几次出海了,只记得那次我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期待到岸的那一天。”老船长的眼睛望着朦朦胧胧的远方,觉得风里有轮船的呜鸣、滚滚的黑色蒸汽在沸腾,像是启航时岸上人潮的涌动。
“那是名载史册的伟大航行,如果我们成功的话。”老船长的手不自觉的握紧了轮椅上的扶手。
“你们失败了?”孩子好奇的问。
“是的,我们失败了。在我们斗志昂扬的要跨过克罗伊德斯海峡的时候。那是传闻中的死神领地,有唱迷歌的美丽海妖,让你心甘情愿的献上心脏。”
“那你看到海妖了吗?”孩子兴奋的嚷道。
老船长摸着有些耳背的耳朵,布满皱纹的脸微红,露出个少年的微笑“是的,我的孩子,我看到海妖了,他就像传说中一样美。”
“哇!真的吗?真的吗?那她有吃掉谁的心脏吗?那你是怎么逃出来的?那还有其他人呢?他们都被吃掉了吗?……”孩子蹦蹦跳跳的喊着。
“哦。好了,好了。耐心点,我会把这个故事告诉你的,答案都在故事里。”老船长笑道。
“船上的气氛死寂,我们已经航行了五个月二十六天。我的船员们都知道,我们正在不断的靠近克罗伊德斯海峡。我告诉他们距离克罗伊德斯海峡还有三天的航程,航线方向,数字指标一切正常,我希望他们不要过分紧张。
然后我的大副附和着我,帮我和缓船上的情绪。哦!那是个很棒的小伙子,是我最信任的大副。孩子记住他的名字,他叫Steve。Steve跟着我没有多久,那是他第三次出海。他简直就像我波克叔叔家那只土拨鼠一样。只要我大喊一声Steve,他无论在干什么都会探出他那颗写满正义的脑袋,立正高呼‘yes,captain。’哦!Steve啊Steve啊!总是那样令人振奋。人在大海上,是没法孤单一人的,那样的大海会更加恐怖。我信任Steve,信任他露出八颗牙齿的笑。即使那看起来很傻。
夜里的时候,风起了,海浪汹涌,甲板上一遍又一遍的没过碎掉的浪花。水雾模糊了玻璃,大海和天溶在一起,变成了黑色的胶泥。我想起白天见到的一块黑色礁石,它像一座小小的浮岛,石头上刻有血色的文字,像是西班牙文。
我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那个传说,唱歌的海妖,迷人而危险。我在这种时刻无法信任其他人。我对Steve说,孩子你到甲板上去看看。记得带上旗帜。遇到任何特殊情况,挥动它。
‘yes,captain。’
那孩子坚定的眼神令人心安。是的,Steve,正直又无畏的Steve。他绝不会被那伤人的海妖所迷惑,他会将我们安全的带出克罗伊德斯海峡。”
“Steve是个英雄是吗?他救了你们整船的人对吗?哇!这太酷了!”孩子急切的说。
“哦。是的是的,Steve是个英雄,可不是他救了整船的人。”老人不紧不慢的说着,“我看着Steve走到甲板上,风浪太大了,还好这孩子足够高大,我还能看得清他的身影。Steve的脚步像磐石一般稳当,他谨慎的迈着步子,紧紧握着我交给他的旗帜。鲜红的旗帜被黑夜染成了褐色。我连眨眼都不敢,注视着他的每一步。我向上帝发誓,我向你保证,我真的一刻也没走神的看着他。可他消失了。
他整整消失了一刻钟!我快要疯了!这次航行绝不能失败,可我竟然失去了我最信任的大副!上帝可证明,我和我的船员们是如此盼望越过这个该死的海峡,突破这该死的封锁!得到我们该有的东西,而不是在战争中因为物资匮乏而一个接一个的死去!
我的上帝啊!他回来了!我最信任的大副,那个脚步和眼神一样坚定的孩子。那一刻我就要尖叫出声了。Steve看起来一如既往的让人心安。
‘哦!我的大副。’我说道。
‘yes,captain。外面没有任何情况。’
‘辛苦你了,孩子。快去换身干净衣服。’
‘yes,captain。’Steve露出完美的八齿笑容转身离开。

夜色深沉,大海正无休止的沸腾,想要蒸发这整个世界。
Steve回到自己的舱室。小小空间里,回荡着海浪冲刷金属的声音,摇晃的光线很昏暗。可Steve还是一眼就看见那人的眼睛。
太不可思议了!那双眼睛好美!
那是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里的句子,你的眼睛像天上的星,天上的星像你的眼睛。
宇宙里有棕褐的星吗?那种好像蜜糖一样的颜色。Steve一点也不了解宇宙里浩瀚的星辰,但他想,如果他想了解的话,就只要望着他的眼睛就好了吧。
不知不觉就陷了进去。良久才回过神来。
Steve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露出不止完美八颗牙齿的笑,‘那个你的伤口好些了吗?要不要我再去拿点药来?’
‘ Dame tu corazón’
‘什么?’Steve因为不解继续挠头,‘em,那个,听起来好像是西语。抱歉,你会说英语吗?’
这次换到对方不解。星眸的少年像是有些生气,好看的眼睛瞪着,嘴里嘟囔着,似乎是在数落Steve的愚蠢。
当然Steve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,看着少年微微皱起的眉头,Steve只当他是伤口发疼。赶忙凑上去,想查看,却又被人家的一个带怒眼神等回来。天上的星星好像都炸了。
少年蜷在Steve的床上,上下打量着面前的这个傻大个。眼神就像是看见从原始社会而来的人,不屑也好奇。
‘captain?’少年的发音很含混,试探的语气。
‘我不是captain,我只是一个大副。captain得很厉害的人才能当的,captain是一艘船的核心,勇敢睿智,可以带着整船的船员们穿越风浪,到达目的地。我总有一天也会成为那样的captain,保护我所有的船员们,把他们护送到他们任何想去的地方。那年我六岁的时候……’Steve开心的说个不停。 一提起这些事,他总是有很多可以说的东西。 全然没注意到少年因为大量的英语单词而头疼的表情,也没注意到少年后来的眼睛里,那双惊艳他的眼睛里闪烁着自己眼里的光。
天亮了。窗外的空气飘满透明的小水珠,阴冷潮湿。灯未眠,自彻夜接晨光。室内的温暖在人造的玻璃上雾化成朦胧的梦境边界。Steve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半倚着墙就睡了过去,少年枕在自己的腿上。少年的眉眼,密密的羽睫,光滑的皮肤。
他是天使吗?他好像在发光。Steve觉得自己正身处一个旖旎缱倦的梦中。
‘全体船员速到会议室集中。’我的广播在大大小小的舱室里响起。Steve条件反射的就要弹射而起,少年比他先起了身。警觉的看向声源,又猛地转头怒视Steve。
Steve急忙摆手,‘不是我,不是我干的。’
少年不知是不是对被打扰了睡眠十分不快。张了张口,许是要骂人了,但估计对方也听不懂。就只能闷着。气不过的少年,直接上手,五指收缩,指尖划过Steve的心脏。
Steve感觉像被猫挠了一下似的,还是那种软乎乎的奶猫,长着短短的指甲,挠得人又痛又痒。
‘那个,你就在这儿等着。我出去一会儿就回来,你千万不要乱跑。就在这儿等我。房门我会上锁,没人能再进来,你不用害怕。’
少年不咸不淡的瞥了Steve一眼,倒到被子里。
Steve想,他是不是不高兴了呀?Steve还是只能挠挠头。离开房间的时候小心翼翼的锁上房门,一点声响都能让Steve屏住呼吸,心脏骤停。
会议室里,我交代了由于昨晚的风浪损失了大量淡水,接下来的航程会更加艰难,但为了我们肩上的使命,我们会一直前进,不到目的地绝不返航。并且七号舱室停止使用。
‌船员们离开时的议论声像教堂里的钟声提醒着我。他们已经在海上漂泊了将近半年了。缺乏维生素的他们易怒,疲劳,面色苍白,因为牙龈出血而满嘴锈味。把土壤的味道忘得一干二净。他们迫切的想要陆地,想要双脚踏踏实实的站在土地上。
可他们面对着克罗伊德斯海峡。恐惧令他们不愿前进,对于上岸的渴望在求生的面前变成了强烈的返航愿望。
Steve被我单独留了下来。
我尽量保持着镇定的语气告诉他,‘有船员失踪了。Steve,你确定你昨晚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吗?’
‘没有,captain。’Steve依旧是坚定的眼神。
我看着Steve,一时半会儿我还真分辨不出他说的是真是假。他是我最信任的大副,可我的孩子你要知道。大海,总是在离散她的孩子。
‘Steve,这件事必需保密,我们绝不会停止前进,这条航线将以我们的名字命名,这是无上的光荣,更是无法推卸的责任。’我拍了拍Steve的肩,感受到那孩子宽厚结实的肌肉。
‘yes,captain。’
‘我的孩子,我的大副。我需要你的帮助,我需要你坚定不移的站在我这边,绝没有返航的可能,你明白吗?你能完成任务吗?’
‘yes,captain。’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