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可

少年Steve的奇幻漂流3

2是上帝视角吧。
3是老船长的视角吧。
这个故事视角混乱,因为它是个故事。
还是继续往下讲吧。

十名船员失踪,鲜血浇离了半面七号舱的舱壁,舱门上有血掌印,有长长的指甲的带血划痕。如果声音会掉落波纹,我会看见他们尖利哀号惨叫和绝望失声的哭救。
我没有看见尸体,就天真的盼望着,我们会和来时一样的回家。
呵!回家!我绝不会返航!
七号舱的舱门被一个水手撬开,事情无法再继续隐瞒,紧接着就有船员闯进我的房间抢走航海日志。他们知道了,他们的朋友命丧于克罗伊德斯海峡。他们认定他们的朋友死于那骇人的恶魔——海妖。
一场杀死海妖的运动席卷了这座汪洋上的孤岛。他们爬上桅杆高喊着返航,他们要回家。他们四处搜寻海妖的踪迹。他们向无尽的大雾大海倾注弹药。他们怀疑身边的一切并且拥有处决权。风声太大了,海浪声太大了,我的耳蜗被震得发疼。他们的声音,淹没在风里,将会寄给上帝。
他们在甲板上把药品和食物扔进大海,以此逼迫我返航。他们在告诉我,如果我执意前进,他们会让我和他们一起下地狱。他们只是看着我,用他们眦裂的眼睛看着我。他们只敢看着我。指南系统失灵,不散的海雾遮住了北斗七星,他们在这个时候无比的信任我。信任我,相信只有我知道回家的路。
这一刻,我是生的希望,我是死神的镰刀。

船在以最缓慢的速度航行,我看着船员们尽力打捞他们刚扔下去的东西。我拒绝返航。三名为首的水手软禁了我。我看见那人转动着他蓝灰色的眼珠,我知道他正盘算着怎么对付我。
‘我绝不会返航,我不会带着祖国的失望和疯子一样的你们回家。’我说道。
那人高高扬起手,打了我一个耳光,他喘着粗气,在我听来像是啜泣。也许是因为他打聋了我的左耳。耳裂的疼痛,鲜血从我的下颌溜走,我感受到了他的愤怒。我想对他说‘我们绝不返航。’可喉头被碎裂的牙齿噎住,我没有了声音。我知道他明白我的意思,因为他瞪大了眼睛,又一次扬起他的手,向我的右耳袭来。我闭上眼,等待着全世界的清净向我涌来。
可最终他选择了转身离开。我只有一只耳朵了。我的右耳听见他说,‘captain,上帝作证,我可以为我的家人下地狱。Bucky弄脏了我的全家福,captain。’他像一条受伤的毒蛇。
我被关在船长室里。我失去了一只耳朵,他们砸碎了我的灯,我被黑暗包围,如同一个瞎子。可我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。酗酒,械斗。所有人的匕首都是红的,所有人的眼睛都是红的。
我的船员们想要回家。
他们缺乏淡水,总是口干舌燥。他们头晕目眩,呕出锈味的铁水。他们看不见人间,内心的迷茫蒙灰了他们的红心,却染红了他们的匕首与双眼。
他们不再惧怕海妖。他们惧怕我,无时无刻不在惧怕邻床的朋友向自己捅下白亮的匕首。
这里终日昏暗,不知昼夜,没有人敢闭上眼睛。
‘我的大副,我的好孩子Steve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’

Tony在朦胧的梦里听完了那个故事——Sirenita。Tony用西语翻译了故事的名字,他想要牢牢记住这个故事,用一个海妖的身份。
Steve熟睡着。Tony轻轻撩起Steve前额的碎发,金黄色的头发,是一缕一缕剪下的阳光。Steve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阳光了吧?Tony想。是时候该结束这种暗无天日的生活了。这种生活不该属于Steve。
‘Steve。’
‘嗯?我睡着了?现在是什么时候了?’Steve挣扎着坐起,抬手看向腕上的石英表。
Tony伸手盖住了表盘,‘没用的。这艘船即将行进人间地狱。Steve你要救他们吗?’
‘究竟发生了什么?’
‘Steve,你要救他们吗?’Tony不顾Steve焦急的问话,又一遍的问道。
‘要。’Steve肯定的回答。
‘好。那就让这一切结束吧。’Tony笑着,是在说一件极其轻松又简单的事,就如同当初Tony说他花四个小时学会了英语一样。
‘怎么结束?’
‘ Me convertiré en una burbuja en el mar。’
‘什么意思?’
‘好好学习,我不想要一个愚蠢的土拨鼠作我的伴侣。’Tony装作嫌弃的摸了摸Steve的头,让这只土拨鼠别再在手足无措的时候折腾他漂亮的头发。
‘你的伴侣?’Steve惊讶过后,一把把Tony揽进怀里抱紧。埋在Tony的肩窝深深的吸气,好像溺水时抓住了自己的氧气罐。
Tony任凭这个大只的土拨鼠,像抱玉米棒一样抱着自己。宠溺的笑笑不说话。趁着兴奋的Steve无暇顾及,悄悄的,动作轻轻的,叹了一口气。
‘那就让我们来拯救人类吧。’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