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可

少年Steve的奇幻漂流4

故事快要结束了
事故会展开
后面还会有一篇,解释清问题。
也是脑洞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》的来源
预警有死亡

一场浩劫席卷了这艘船,笃信海妖吃人的船员们,展开了他们的审判。他们要抓到该死的海妖,结束这场噩梦。
Tony对Steve说:‘你的任务是马上控制船的方向,转向90°,无论往哪个方向。克罗伊德斯不是海峡,它是座海岭。’
‘那你呢?’
‘我去拖住他们。’
‘不行,这太危险了。我不同意。’Steve握住Tony的手,死死攥进掌心里。
‘放轻松,my captain。我可是海妖,只有海妖才能拯救你们。’
Steve还想说些什么,被Tony捂住了嘴。Tony吻了吻Steve的额头,‘ Adiós, mi amor’
Steve还没来得及反应,Tony已经走了。Tony消失的极快,仿佛这整个空间都由他而造,不受人打扰,随心所欲。Steve追出去,看见Tony纵身跃入海洋,红色的鱼尾在水中泛起粼粼的金光。
Steve向船长室跑去,不敢耽搁,他的任务是控制船向。从这一刻起,他的世界里只有控制船向这一件事。

我听到了我的船员在欢呼,他们的声音要把我仅剩的一只耳给震聋。
他们抓到了海妖。
海妖被他们钉在桅杆上。
‘你就是那该死的海妖!’
‘是的,先生。’
‘就是你杀了我们的朋友!’
‘是的,先生。’
‘你为什么要杀他们!’
‘为了吃掉他们的心脏,先生。’
‘你简直就是恶魔,你是撒旦!’
‘是的,先生。我被上帝诅咒着。’
‘杀了他!杀了他!杀了他!’
人们高呼着,振起双臂。如同在这弥弥大雾之中,高举着火把。他们在进行正义的审判,让可怕的魔鬼一遍一遍的陈述自己的罪行,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他的罪恶行径,让每一个都有处决他的权利。
在这艘船上,这些人们笃信,海妖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,罪恶滔天。
什么公平正义,什么证据法律、疑罪从无原则,什么神秘魔法,通通被弃之不顾了。取而代之的只有这场绝对的处刑。人们仿佛杀了海妖,就万事大吉了。这海洋不再属于上帝,海妖和captain,而属于这些人们,这些手上握着红匕首,似乎不顾一切只是为了回家的人们。
他们排成整齐的长队一个一个的上前,手上握着匕首。
我只有一只耳朵,我听不见海妖的声音,我只听见了那些人的声音。
‘为了我的家人。去死吧!’
‘为了我的爱人。去死吧!’
‘为了我的朋友。去死吧!’
……
‘为了正义。去死吧!’
‘为了安宁。去死吧!’
‘为了赎罪。去死吧!’
……
‘为了我们能活着回家。去死吧!’
‘为了我们变回原来的样子。去死吧!’

我不知道海妖是什么时候死的。他们也不知道。也没有人知道海妖死于哪一刀。他们自己也不知道。只有海妖知道。海妖什么都知道。知道自己因什么而死,知道自己的命运如何,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是海妖。而这群人什么也不知道,或许也不知道自己是人。
海妖的血从喷涌到潺潺,一直,一直流着。我从未想过海妖会有那么多的血,我也从未想过世间会有那般红的东西。仿佛海上的岩浆,突破冰冷的海水,搅弄起风云似的黑烟焦炭。呛得人喉咙发疼,眼睛刺痛,张口言,涕泪横流。
Steve突然出现了。
‘captain,我们返航了。’
‘不!绝不!我们绝不会返航的!Steve!’我依旧端正的坐着,坚定的告诉我的大副,‘我绝不会返航的!’
‘我们已经返航了,captain。’
‘你这个白痴!’我一拳打了过去,Steve没有躲。
‘海妖已经死了。这一切已经结束了。我们马上就可以跨过克罗伊德斯海峡了。你这个该死的白痴!’
‘什么?你在说什么?谁死了?’Steve激动的冲上来,揪起我的领子,把我提起来。他的嘴角在流血,滑到我的身上。
‘在甲板上。海妖已经死了,我的大副。’我回答道。
Steve疯了一样的跑出去。
海妖的尸体被他们扔进大海。他们的动作仿佛已经做了无数遍。那么娴熟,那么轻松,那么毫不在意。
可Steve什么也没看见。甲板上没有鲜血淋漓,没有满手血腥的船员,没有海妖,没有Tony。
‘Steve,是你改变的航向对吗?你知道怎么回家?’
Steve听见有人问话,他知道怎么回家,既然克罗伊德斯是个海岭的话。在转向90°后就可以避开,那么海岭的大小就可估了。这海这么大,就有回家的路了。于是Steve茫然的望着那人点头。
‘我的上帝。Steve你是我们的英雄!你救我们所有人,你要带我们回家!你会上天堂的,Steve!’
所有人又一次兴奋的欢呼,他们簇拥在一起,把Steve高高的举起,在甲板上环行。
Steve想起他看不见Tony的鱼尾,怎么久以来没人打扰过他俩。
Tony的障眼法。
Steve笑着,眼泪不断流下,快要洗净那些他看不见的血液。

还是返航了。我的大副一如往常,坚毅勇敢,只是不再笑,仿佛有人敲碎了他完美的牙齿。我的船员一如往常,各安其职,任劳任怨。我们接近了海岭。我看到上面的文字,有着和那块我曾见过礁石一模一样的文字。我把它像刻在石头上一样,刻在我的脑子里。
Regreso, regreso, regreso inmediato。
被钉在桅杆上的海妖,对于他们来说,是世界树下受罚的邪神,也是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。
因为他们用海妖的血作洗礼,从地狱返回人间,重生为人。
最终我们登陆。阳光,沙滩,仙人掌,还有一位老船长。

“叔叔。”孩子嚷道。
“该回家了。”
“好的,叔叔。”
“Mr.Rogers,孩子打扰您休息了吧。”
“不会。不会。我给他讲故事呢。”
“叔叔,我才不会烦到Mr.Rogers呢!他天天都给大家讲故事的!”
“安静,我们该回家了。”
“再见,Mr.Rogers。”孩子小小声的说道。
“再见,我的孩子。”
“ Doctor.Strange。”孩子看见医生手里发亮的糖,赶忙跑过去。
“如果你以后再在Mr.Rogers面前吵来吵去的话,我会建议你母亲带你来进行一次详细的检查,看看你究竟有没有躁动症的。”
孩子吐了吐舌头抢了糖吃。
“Mr.Banner,听完这个故事有何感受,是你想要的吗?”
“我想要知道是Tony的死因。你就让我听了这么个处处都是逻辑漏洞和常识性错误的童话故事?”
“是,这是个故事。” Doctor.Strange回答。
“哪事实呢?”
“答案都在故事里。事实被隐藏起来了。” Doctor.Strange回答。
“什么意思?”
“没有海妖,没有杀人的船员,没有固执的船长。那艘Mr.Rogers故事里的船,只有他一个人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